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跟党前行,弘扬核心价值

来源于:民进中山市委会         
 
  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一项长期的战略工程,需要持之以恒。从2010年起,民进中山市委会注意以此为价值导向来引领各项工作,并把2011年定为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活动的深化年。
  为把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成果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实际行动并取得实效,今年初,民进市委会确立了以“跟党前行,弘扬核心价值”为主轴,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定和实施《关于深化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活动的方案》,结合自身实际,真抓实干,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半年来,民进市委会一方面紧紧围绕换届工作、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等三件大事,密锣紧鼓地开展相应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一方面,各支部、工委、专委会紧密配合市委会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部署,提高执行力,按时完成课题申报、课题调研分工及支教支农工作评估等任务,为下半年工作打好基础。一方面,紧紧围绕当前的重要时政,组织会员认真学习领会,促使会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如组织会员参加中山市统一战线“智·汇”论坛(一、二期),通过学习“道德价值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主题讲座,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相关阐述精神,引导会员客观看待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民主法制建设取得的巨大进展,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形成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史上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自觉抵制西方国家对我国民主法制制度的歪曲和污蔑。又如,在民进市委委员会议上,两次专题学习中共中山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晓峰在全市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由市委委员引领各支部开展学习活动,引领会员树立“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协助政府做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为我市建设“三个适宜”幸福和美家园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政治氛围。
 
发布日期:2011-06-01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